松林🌲

枕中云气千峰近,床底松声万壑哀。
要看银山拍天浪,开窗放入大江来。

每周一记(7)

如果有机会,我一定要给我的舍友写一篇正经的文章。她是个很有意思的姑娘。

我的舍友——姑且称她为艾小姐吧,经常拿自己的名字和《三体》三中的艾AA做比较,想来刘慈欣老师是不愿意为名字而烦恼了,艾小姐至今对这个名字不敢苟同。

我们宿舍就我和艾小姐在住,其他两个床位形同虚设,虽是这样,艾小姐和我都不愿意把堆在床头的书挪至空床位上,大概是为了给将来搬进来的舍友省去麻烦吧。

其实也不然,我喜欢书堆在书桌上满满当当的感觉,艾小姐也是,我们俩的爱好可以说是大相庭径,她的书我基本都没怎么看过,我的书艾小姐也不太愿意看。

前阵子偶想起好几年前喜欢的动画,回来翻了翻,没想到还有人在产粮,激动之下就将多年前的想法写了下来,这就是《十日之风》的前身。

艾小姐对我的爱好倒是了解得一清二楚,趁我不备将手机偷过来翻了翻我的博客。(我在想如果我继续写cp文,她看到后肯定又要笑我了,不过她也没说什么。)

闲暇之余艾小姐喜欢吃火锅炖菜,北方温低,我是个不愿出去的懒人,艾小姐每次外出都会带一份外卖。后来她说我不能继续窝在宿舍了,最近经常被拖出宿舍。两个人脸冻得通红,她还使坏,把冷冰冰的手往我脖颈塞。

不写了,再写下去我会说她坏话的。

另记:如果可以,我好想把《十日之风》写下去

评论